成人游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ERO Z.png
CERO的Z级游戏标识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成人游戏
其他表述 18禁游戏、R-18游戏、18X游戏、成人向
用语出处 游戏分级制度
相关条目 Galgame拔作

成人游戏指由于各国法律设立或民间自行成立及制作者自主规制的分级制度,而被分级到禁止非成年人游玩的游戏,一般是以微软Windows系统为载体的PC游戏。

广义的成人游戏可以指在各国法律中分级为未成年人禁止游玩的游戏,其内容通常包括色情、血腥、暴力、猎奇等元素;狭义的成人游戏则单指色情游戏(日语:アダルトゲーム)。

简介

欧美及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有着严格的游戏分级制度(某些网站要未成年人自觉承认未成年),成人游戏就是指其中仅限18岁以上人群(Adults Only 18+)游玩的游戏。其内容包含性和裸露镜头、极端暴力和血腥的内容,任何低于该年龄的人群都不能购买、观看等。

一份由Childcare.co.uk发起的调查,采集了全英国2000个家长的数据,86%的家长承认他们不会跟随电子游戏的年龄限制。多过一半的受访家长允许他的小孩游玩成人游戏[1]

成人游戏的对象一般是男性玩家,并主要使用动漫风格的美少女来担当性幻想或虚拟女友的角色,因此也有人称之为美少女游戏或18禁美少女游戏,以与没有露骨性爱描绘的美少女游戏区别开来。

亦有针对女性玩家的成人游戏,主要分为BL乙女向两大类,但相对于男性向成人游戏明显数量较少。

目前成人游戏类型以RPGGalgame居多,有些成人游戏并不包含色情内容,但因拥有残肢、血腥、暴力、毒品等等内容也被划分至成人游戏。此类游戏比较典型的有GTA系列、《毁灭战士》系列等。

中国大陆境内没有恰当的分级制度,但有「传播淫秽物品罪」:禁止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违者将会被处以有期徒刑、拘留、罚款等处罚。但是只要偷偷宅在家里玩就没事了

在香港和澳门地区也没有分级制度(但在香港地区发行的一部分游戏会保留台湾地区的分级标签),但对于不适合未成年人的游戏(包括其他出版物),仍然会在包装上贴上「本物品内容可能令人反感」的标签。

参考

  1. More than half of parents let their kids play 18+ video games. EUROGAMER. 2018-07-13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