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游戏地图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圣安地列斯游戏地图.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游戏地图
用语出处 电子游戏
相关条目 游戏

游戏地图是指电子游戏中用于标示玩家角色所在位置和地区分布概况的系统。有时指游戏场景。

简介

游戏地图,其实与传统观念中的“地图”用处一样,用来指引人们的方向从而到达目的地。游戏地图通常出现在大型RPG、动作射击、roguelike等游戏中,它会告诉玩家某个特殊地点的位置方向。游戏地图通常会有大地图/小地图,打开大地图可以标注想去的地点,小地图则可以在不遮挡视野的情况下更好的了解周围的情况。小地图一般会出现在四个角落可直接观看,而大地图需要按Esc暂停游戏或按某个按键打开。亦有部分游戏的地图庞大,地图可以多次缩放(多级比例尺显示)。

在很多电子游戏(不限单机线上游戏手游等)的系统里,游戏地图会标示某个地区的特殊地点(如资源采集点、存档点、传送点等)和NPC角色位置。视系统不同,某些游戏会显示目标地的座标,或用雷达显示的模式标记目前在同张地图的队友或敌人。随着游戏的改版,也会增加全新区域的游戏地图,供玩家探索和触发新的剧情任务。

为方便玩家,有些地图较大或较复杂的游戏也会有自动寻路系统,玩家通过点击任务或目标NPC、目标坐标,角色会自动行路至目的地。

此外,某些游戏(例如《魔兽世界》)设有探索游戏地图成就系统。当玩家100%完成探索某个指定地区时,将会解锁该地图的探索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