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人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imiiiii.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抢人头
其他表述 抢杀、k头、科比行为
相关条目 送人头

抢人头是在多人在线游戏/联机游戏中常用的一个用语。

简介

抢人头MMORPGMOBAFPS等类型的多人游戏中,常用的一个用于表述“抢杀”行为的用语。最早源于《魔兽世界》[来源请求]

以MOBA类游戏为例,当一个玩家即将击杀敌方英雄或关键角色,另一个玩家(在战斗中没有多大贡献)使用技能或普通攻击将其击杀,甚至使用召唤师技能或其他关键技能抢得人头,并获得相关赏金和经验。

喜欢或多次抢人头的人会被称作“人头狗”。有部分人头狗总是失手抢人头的,而另一部分则故意留技能等待能抢到人头的时机,非常喜欢享受渔翁得利的感觉,因此对自身与队友的配合造成了很大影响。

一般来说,在游戏中击败对方玩家或特定角色会有一定的奖励,尤其对于做出最后一击击杀的玩家奖励会更多,因此许多玩家禁受不住奖励的诱惑和自己内心的成就感为了人头不择手段。

如果抢人头行为在一场游戏中多次出现,会造成队友不和。如果是辅助英雄经常抢人头,则更容易引起队友的不满。多次抢人头还会影响整个团队的经济状况,因此在团战上可能会各种吃亏。

科比行为

科比·布莱恩特是一位著名的美国NBA职业篮球选手。大家对他的印象就是一拿到球就想自己投篮,不喜欢团队合作,打法特别自私。照这样打,数据虽然很华丽,实际上在某种程度却拖累了整个队伍。

因此,有些同时喜爱MOBA和NBA的同学将抢人头行为称作科比行为,“科比”这种说法就渐渐流传开来。不仅仅是抢人头,抢兵线、抢野怪、卖队友等行为也会被称作“科比”。

若做出了闪现抢人头等惊人操作,则被称作“巅峰科比”。

相关例子

  • 抢五杀

一个玩家在团战中击杀对面四个英雄,正要击杀第五名英雄时另外一个对友将其击杀。或者是队友在团战过程中击杀了一名英雄导致玩家无法凑够五杀。由于在游戏五杀十分罕见,所以可能会造成被抢队友十分强烈的不满。但也不能为了完美的五杀而放过敌人,甚至作死被杀。

扩展用法

“抢人头”一词也常用在其他游戏中或现实中,用于比喻类似于MOBA中抢杀英雄的一些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