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人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con-info.png
送人头是不对的,小朋友们千万不要这么做哦!
Headless.jpg
学姐送人头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送人头
用语出处 送死
相关条目 演员抢人头

送人头是天朝网络及ACG圈的用语,起源于MOBA类游戏,也被用在其他游戏中。

简介

在MOBA游戏中,可以通过杀死对手的角色获得金币和经验,对角色造成最后一击可以获得大部分的金币收益,称之为“人头”。而出于某种原因,故意操作自己的角色去送死,使得对方的金币和经验快速成长,这种行为就称为“送人头”。

专业的送人头的玩家通常都会带上加速和位移技能(如LOL中的传送和疾跑),先出移速快的鞋子等装备(如LOL中的五速鞋),来提高送人头的效率。由于游戏中连续死亡的角色赏金会下降,送人头玩家往往会在团战中蹭一些助攻,甚至抢人头来提高自己的赏金。更甚的送人头的玩家还会使用其他行为使对方玩家更容易获胜:前期抢野怪,中期广播己方队友的位置和行为,发表消极的语言(嘲讽队友),挂机等等。

送人头通常是以队友发挥欠佳、言语过激、局势逆风、争抢位置为借口,因为玩家思想不成熟以及心理脆弱而产生报复社会的消极心态,是一种以破坏他人的游戏为乐的扭曲心理。这是一种非常恶劣的消极行为,会严重破坏游戏双方玩家的游戏体验。因此LOL等游戏都在不断完善举报系统,多次被举报送人头的玩家会遭到封号等处理。

送人头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