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TAS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TAS
其他表述 工具辅助操作技术
用语出处 玩家的通用说法
相关条目 无伤通关,RTA

TAS(Tool Assisted Superplay/Tool Assisted Speedrun)是利用模拟器,配合辅助软体达成快速破关的一种具有观赏性的游戏竞速方式。由于可以借助工具实现理想条件,TAS最短通关记录也可以视为游戏在理论上的最短通关记录。

介绍

  • 与作弊的区别
TAS不允许修改游戏本身的代码,也不允许用游戏操作范围以外的方式(例如金手指)修改游戏数据,例如角色的能力,生命值等,因此不应视为作弊。
TAS允许利用游戏BUG。
由于TAS实现的是“理想情况”,并不一定能够通过正常游戏操作实现,因此TAS视频最好注明TAS字样,以免被误认为作弊。另外,如果作者已经明确标示“TAS”字样,但是还有人说作者作弊开挂,那么实际上大家应该鄙视那个说作者“开挂”的人。
  • 制作方式
    • 录影与重播(S&L)。
      制作TAS需要通过不停重复录影,修正游戏不完美的地方,最后经过剪辑呈现出完美形态的游戏流程。制作一个TAS往往需要成千上万次S/L数。一般来说TAS制作者都会在成品标示S/L总数。
    • 单帧/低速操作
      利用慢动作将游戏的时间分解为单帧(通常为1/60秒),然后在指定帧输入指令,因此不受人类反应速度限制。很多TAS的单帧操作都利用了游戏的bug(例如穿墙跳关)令完成时间加快。
    • 操纵随机数。
      许多游戏内的随机事件来自伪随机算法,而伪随机算法的状态会受玩家操作的影响。因此TAS通常会反复调整操作重试,使所有随机事件的结果都有利于自己。比如100%暴击,100%闪避,需要的装备必然掉落等。
栗子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