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技能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技能点.jpeg
技能加点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技能点
用语出处 各类电子游戏
相关条目 游戏技能加点经验值

技能点是有些游戏中使用的属性,用于限制新技能的取得数量或提升技能的等级。

简介

技能点(SP)是Skill Point(技能点数)的缩写,在有些游戏时取得新技能时需要消耗相应的SP。 ·但也存在消耗SP来发动技能或者移动(参照体力值以及体力值),以及提升技能等级的设计(参照加点)。

SP的获取

大多数游戏是在建立角色时给予一定的技能点,并随着角色等级的提升给予相应的技能点,有些任务的奖励也会包含技能点。 另外技能点也可能会与其他属性合并,例如使用EXP来获取技能等。

SP的使用

  • 取得新技能时,有时需要满足SP以外的条件。
  • 此外,不同来源的SP能够取得的技能种类可能有所不同,比如职业等级提升获得的技能点只能用来获得本职业相关的技能等等。

延伸现象和运用

  • 部分游戏设置有可以重新分配技能点数的道具、系统,玩家重置时可花费特定金额、游戏点数、特定道具进行重新配点。
  • 在现实生活里,学习锻炼某项技能亦可以用加技能点比喻;也有部分族群会用「技能等级点满(MAX)」形容某人在现实生活的特定技能高超。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