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氪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氪金
Khorium.png
用语名称 氪金
用语出处 《魔兽世界》
相关条目 闪光弹萨隆邪铁白金

氪金(Khorium)是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在其第一部资料片“燃烧的远征”中加入的一种稀有矿石。

简介

此类矿石即便到了现在的版本在各种稀有矿石中也是最难见到的。而在当时的版本中,工程与锻造专业的许多高级产品都需要这种矿石作为材料,这就使得其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中国大陆服务器的“燃烧的远征”版本持续了整整三年,在此期间,一句名为“瞎了我的狗眼”的句子开始作为在看到某些令人难以接受的图片或事物时常用的成句,在网络上流传。由于魔兽世界当时同样是网络流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表达自己看到的“瞎眼物”的瞎眼程度高于其他的,便有了“瞎了我的氪金狗眼”一说。并在之后衍生出“自备硬化氪金狗眼(硬化氪金是燃烧远征时期比氪金还要珍贵的材料”的成句,用于楼主在准备用大尺度图片瞎人狗眼之前的好心提示。

尽管“瞎了我的狗眼”一词已渐渐不再流行,但“氪金”作为一个形容词开始被用于形容各种需要高耐久的零件。

此外,出于某种恶趣味,在178网站的魔兽世界数据库中,有一个在游戏中并不存在的物品硬化氪金狗眼。[1]

衍生用法

主条目:课金

用作动词,正确写法是课金日语:課金かきん),意为收费,引申为付费。由于同音,也误作氪金。在手游《扩散性百万亚瑟王》中发扬光大,该游戏的国服想要获得一套好的卡组,需要充值上万人民币,这些玩家被称为“课金党”或“氪金党”,因此该游戏又被称为“扩散性百万氪金王”。玄不救非,氪不改命

其他作品中的氪金

Khorium in bloodline.JPG 盛大代理的手游《血族》《bug族》中的武器进化高级素材,是一种极为稀有的矿石。

管他喵的,坐车认准氪金头像#滑稽#

当然也有氪金SIF的……

顺带一提,氪金石是正义联盟主要人物中的超人最主要的克星,在超人后期,许多反派都是拿氪金石来对付超人的,让超人没力再战。

其他

前方侦测到
可能诱发癫痫级别的高能反应!
请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
真·氪金狗眼(注意!此图像可能诱发癫痫!)
Dogeye.gif

虽然可能没什么用,但是这张图片的闪烁频率应当是在5Hz到10Hz。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