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媚宅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Ambox warning orange.svg
本條目所描述的內容通常被用於具有貶義色彩的語境中,請閱讀者在交際中謹慎使用本條目所述內容, 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解與不快。
媚宅
Moe Era.jpg
不同時期的“媚宅”
用語名稱 媚宅
用語出處 可能流行於《埃羅芒阿老師
相關條目 廢萌
如果你試圖取悅觀眾,不加批判地接受他們的口味,那只能說你不尊重他們。
——安德烈·塔可夫斯基

媚宅是2017年前後流行起來的中文ACG圈的用語,中性詞。

其中“媚”即“諂媚”,有“放低姿態討好、恭維別人”之意;“宅”主要指“長期在日系ACG作品中消費的群體”,可見條目:【】。

媚宅的定義

廣義上是指:ACG的相關作者為了讓其作品迎合當今市場需求,促進ACG消費者購買作品、特典和相關周邊,而在劇情角色的設計上下功夫的行為。如上世紀的機甲番就受到了當時御宅族的青睞,使動畫產業蒸蒸日上。

現在,更多作者傾向把精力投入到設計角色上,會根據主流觀眾的需求打造一個“萌系”或“熱血系”的設定。例如,給角色各種各樣的萌屬性、請知名聲優配音、在故事中的塑造出色等。這些都能讓觀眾為這部作品及角色、聲優周邊買單。

值得批判的貶性媚宅

如今觀眾們常批判“oo媚宅”一般是指以下方面:

  • 部分ACG作品過度追求銷售額,刻意給人物堆砌各種萌屬性,而不注重劇情的質量。
  • 有些作者甚至在作品中添加無關的(過度)賣肉、性暗示的鏡頭,引發部分觀眾的反感。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