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本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本命
其他表述 oo一生推,oo命,oo大神,oo神尊,oo(“男”或“女”)神
用语出处 日语词汇
相关条目 oo推し

oo本命(日语:oo本命/ooほんめいoo honmei是一种对偶像的赞誉之语。

简介

本命ほんめい (HONMEI) 的原意可解释为真命天子,日语中还有另一个意思,那就是赛马等比赛时,大家最看好的马或选手。

在ACG界引申开就变成了最最喜爱的角色,心中排行第一的角色,最受瞩目的人(事,物), 或是最属意的选择等。也可解释为“我只支持XX喔!”等意思。

当然,因为大家的花痴和花心程度不同,本命到现在已不单单只有一个人,会出现“双本命”、“第一本命”、“第二本命”等说法。连取舍都做不出还叫什么本命!DD斩首!!

“本命”也常作为后缀词使用,即接在角色名、作品名的后面,以“oo本命”的形式表述。

例如:炮姐本命、紫妈本命(紫妈?xfkcljgkjxdzyw4y354867o8p97867r6ydfhgckjvlhbjlhvkcjdh)、网王本命等

变体

oo命(日语:oo命/ooみことoo mikoto,通常写作oo尊)。与本命类似的说法,这里的“命”如前所述与“尊”相同,一般附在神明后面以示尊敬。[1]而由于粉丝往往把喜欢的偶像当作神来崇拜,废话,偶像本意就是神像。所以他们会把对方的姓名后面加上这个“命”字以示崇敬,如果翻译成汉语就是“oo大神”之意。比较典型的角色就是流川枫的粉丝团“流川命”。

参考资料

  1. みこの意味や汉字. Weblio辞書. [引用时间: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