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摆手开脚舞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65598911 p0.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エイサイハラマスコイおどり
其他表述 摆手开脚舞 怀上天才的恋爱之舞
用语出处 POP TEAM EPIC》中登场的舞蹈的通称
相关条目 POP TEAM EPIC奥尔加·伊兹卡

摆手开脚舞(日语:エイサイハラマスコイおどり)是漫画《POP TEAM EPIC》的中登场舞蹈的通称,也是一句流行语。

概要

最初登场于漫画第15话中的四格漫画中诞生的谜之动作,剧情中被POP期待能够流行起来,PIPI美为了不伤害POP子的兴致而做出了“绝对会流行”的发言。

在漫画版中该动作的姿势为两脚张开呈马步反复交换,屈肘,两手握拳放至肩前,摆动双臂。

舞蹈同时的台词「エイサイハラマスコイ」无法查明语源,但有人提出可能是「怀上天才的爱恋(英才孕ます恋)」的意思。B站正版动画中根据动作形式译为摆手开脚舞,而英文区爱好者根据发音推测译作「怀上天才的恋爱之舞(The Genius Impregnating Love Dance)」。

最早可以查证的相关视频在2015年11月29日投稿于N站。

动画版

动画版中登场的部分由AC部制作,剧情进行了改动,而舞步也被魔改成了街霸中登场的角色Blanka的招牌动作。

此外在动画第4集A Part的SWGP2018中,GT-R被击破时也喊出了同样的台词。第7话的POP TEAM 8BIT作为技能名称登场,正式版OP中作为背景音出现,而星色Girl Drop的OP画面中主角的舞蹈练习也被认为是摆手开脚舞。

用法

当有人做出相似动作时

BB/GB素材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外部链接

PIXIV百科事典

  1. 来自官方M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