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对敏感内容模板进行技术性调整的公告

王子战法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王子战法
其他表述 连续气功波、连续中出[1]
用语出处 龙珠

王子战法是日本热血格斗漫画《龙珠》的延伸用语,表现形式为用两只手连续释放大量气弹来攻击对手。

本义简介

战法,顾名思义,一般指战术、战斗的方式。而用语中的“王子”指的是《龙珠》中赛亚人的王子——贝吉塔

这种“用两只手连续释放大量气弹来攻击对手”的战斗方式是贝吉塔早期的常用招式。那时对于主角众来说,冲击波一类的招式还不是可以这样随便释放的,往往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蓄力才行。所以贝吉塔这样的使用方法展现了他的强大。再加上贝吉塔台词中“我可是赛亚人的王子”的类似语句频率很高,使他高傲的王子形象深入观众的心,最终被称为王子战法。

衍生义

但随着龙珠后期战斗力的急速膨胀,这种“发射大量气弹”的招式也被主角众中的大多人掌握,并且面对更加强大的敌人时也变成了既没什么特点又不是很强大的招式。

这种招式不仅没用,还会激起大量的烟雾。尽管乍看起来攻击气势和压迫力极强,但对手经常会从烟雾中几乎毫发无伤地走出来再反打一套——无法为战斗带来关键的作用,亦即“有烟无伤”。

不过也有另辟蹊径借用王子战法的烟雾、以及敌人不会感知气息等情况,进行声东击西式的战术统筹打法。

适用范围

在《龙珠》或者其他作品中有人大量发射能量弹攻击时。

特别声明

贝吉塔这一角色在后期剧情中也成为了经常作为反衬主角悟空前菜男二号,所以也有人喜欢联系这件事对“没用的王子战法”进行调侃。

  • 建议不要在喜欢贝吉塔的人面前这样KY虽然也有部分贝粉“爱到深处自然黑”x
  • 与动画、漫画相反的是,王子战法在《龙珠》衍生的游戏中却往往是非常强力实用的。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一人之下》中冯宝宝使用的招式,类似王子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