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真爱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这里是萌百娘的真爱条目,喜欢她的天天来Like
真爱楼
雷姆 婚纱.jpg
用语名称 真爱楼
其他表述 真爱贴、为oo盖楼
用语出处 贴吧
相关条目 +1

真爱楼是一个网络次文化现象,主要出现在百度贴吧。

有时候也被戏称为官方水楼。

简介

几乎每一部热门ACG作品的贴吧里,都会找到其中知名角色的“真爱楼”。其标题一般为:“这里是ooo的真爱楼,喜欢他/她的天天来顶”、“真爱:为心爱的ooo盖楼啊”等等。

这类帖子实际上都是毫无意义的水贴,但因为相关角色的粉丝蜂拥而至,很容易就形成几千几万层的“高楼”。并且一定被加精,然而有时就算没有那么多的粉丝,只靠包括楼主在内的几个人坚持“每日一顶”的话,时间长了也能形成很可怕的高层建筑,所以真爱楼的高度有时并不能作为衡量角色粉丝数的参考。

除了角色的真爱楼外,偶尔也会出现相关作品中某种特殊事物的真爱楼,或者该作品/角色贴吧内某位吉祥物著名人士的真爱楼等等。

文化

部分真爱楼的楼主会比较积极地去建设自己的楼层内容,比如精心P图示爱、写诗词歌赋等等(但一般只限于前几层,后面的还是水贴),从而形成了一股独特的真爱楼文化氛围。

评价

虽然真爱楼不免有俗套之嫌(作为一个ACG相关的贴吧,居然连真爱楼都没有,这和咸鱼有什么区别?),但不可否认的是,其依旧具备以下几个优点:

  • 所谓治水,堵不如疏,真爱楼便是想要水经验的吧友的最佳去处。
  • 真爱楼的楼层高度也可以部分反映出相关角色的受欢迎程度。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