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表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阿布.gif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商用表情
其他表述 商用脸,营业用表情
用语出处 可能为《热带雨林的爆笑生活》
相关条目 热带雨林的爆笑生活阿布

商用表情,亦称为“营业用表情”,原文为“营业の颜 (えいぎょうのかお)”,用于指在人际交往、社会交往中用于应付场面而特意摆出来的表面表情(虚假表情),就如同商业营业的服务员出于职业需要而摆出来的笑脸一样。

简介

最初的出处可能是《热带雨林的爆笑生活》,片中的阿布每次在人前装可爱就会瞬间变脸,阿布自称为商用表情,伴随这一变化,声音也相应变得可爱。

而现实中,很多商品的商业宣传图与实物图也的确有着巨大的落差,[1]而为了增强宣传效果,很多商业广告也采用了各种手法,使商品看起来更有料,[2]就如同商业表情下的阿布更加细腻的画风一样。

具有此表情的萌娘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商用表情

具有此表情的男性

参考资料

  1. Alison Millington. 10 UK fast food items that look nothing like their promo photos. Business Insider. 2016-10-25 [引用时间: 2020-08-15]. 
  2. 5-Minute Crafts VS. FOOD IN COMMERCIALS VS. IN REAL LIFE. Youtube. 2019-04-07 [引用时间: 202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