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嘤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嘤~嘤~嘤~
Yingy1.jpg
劳资一拳一个嘤嘤怪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嘤嘤怪
其他表述 嘤嘤嘤怪
用语出处 可能来自韦神直播间
相关条目 恶意卖萌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874oo怪

嘤嘤怪是一个网络流行称呼,主要针对说话常常带“嘤嘤嘤”的一群人。

简介

网上总有那么一些喜欢恶意卖萌的人,说话嗲嗲的,娘里娘气,还习惯最后带上“嘤嘤嘤”的口癖。时间一长,网友就称呼这群人为“嘤嘤怪”。

起源可能来自网络直播,因为网络直播平台一直以来都是盛产嘤嘤怪的地方[来源请求]

有人认为来自于韦神的直播间,因为他时常会装可爱卖萌一下说“嘤嘤嘤”。后来在韦神的直播间与“竹鼠商”这个梗并称为“拳打嘤嘤怪,脚踢竹鼠商”。后来“拳打嘤嘤怪”发展成了“一拳一个嘤嘤怪”,“竹鼠商”却近乎绝迹。之后这个更发展到了整个斗鱼的直播间,只要你发弹幕一问“总算到了一个没有嘤嘤怪的地方”,就会有成千上万的嘤嘤怪来发弹幕。

也有一些并不说嘤嘤嘤,而是用一些卖萌的颜文字来取代的,实质上换汤不换药,还是嘤嘤怪被发现了呢喵(`・ω・´)...

更有甚者,将所有发yīn或者yīng读音的字统统换成嘤,为嘤嘤怪造势。

其实嘤嘤怪在春秋战国时期已经存在,当时人们认识不足,认为是鸟叫,在《诗经·小雅·伐木》中记载道:"伐木丁丁,鸟鸣嘤嘤。"这可能是世界上最早的有关嘤嘤怪的记录。

发展

嘤嘤怪的流行不仅衍生出各种表情包,还总结出了一门“嘤语”,成为网络文化的一股潮流,并和淋语有得一拼。

嘤语是世界上最广泛的第一语言,拥有世界第三位的母语使用者人数,仅次于汉语和西班牙语母语使用者。在19至20世纪,嘤国在文化、经济、军事、政治和科学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使得嘤语成为一种国际语言。如今,许多国际场合都使用嘤语做为沟通媒介。嘤语也是与电脑联系最密切的语言,大多数编程语言都与嘤语有联系,而且随着网络的使用,嘤语的使用更普及。

(待补充)

用法

现实中的嘤嘤怪

  • 邢立达

表情包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