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內新公告:關於網站網絡波動的公告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好人卡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Manaka Komaki say you are good man.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好人卡
用語出處 某光棍告白被以“你是個好人……”拒絕,出處未知
相關條目 發卡備胎
同學,你是個好人!

好人卡是表示拒絕的用語“發卡”所發的各種卡的其中一種,也是各種卡的最初源頭。

“好人卡”只是一種很形象而詼諧的說法,並不是說拒絕時真的發了一張卡(除非有人蛋疼得特意製作一張)。

簡介

據傳起源於某光棍向心儀的少女告白,但被對方以“你是個好人,但是我們不能在一起。”為理由婉言拒絕了,從此“你是個好人”就成為光棍被拒絕的代表性語言。而“被發了好人卡”也就是被心儀的對象拒絕了的意思。好人文化是1990年代以後在台灣等地發展出來的一種網絡文化中的次文化,與男女交往問題相關,也與網絡文化中的去死去死團有些關聯。

嚴格意義上說這個屬性不能為萌娘提高萌度,經常發好人卡的萌娘或許會被同情,但是經常發好人卡的傢伙是會被人討厭羨慕嫉妒恨的。

相關術語

好人:指對付出很多但被對方拒絕交往的人。

好人卡:又稱作好人牌,是發卡時最流行的卡。獲得好人卡,即被人拒絕而成為“好人”。

發卡:用委婉的方式拒絕對自己很好的追求者,發卡的種類有多種,通常以好人卡最多。

壞人:對異性不見得很好,但卻有異性緣的人。

舉例

如有需要添加的內容,請自行編輯添加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勿問為什麼沒有oo?
Icon-info.png
建議格式為:發卡者 ➞ 被發卡者————《作品》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委婉的變體們

慎點!可能導致成噸傷害
  • 什麼情況?對我有意思嗎?抱歉,不可能。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 什麼情況?對我有意思嗎?抱歉,你目的性太強,讓人噁心,我們不可能。
  • 難道你剛才那樣做是想要追求我嗎?抱歉,一瞬間是有點心跳加速的感覺。可冷靜地想了想——我們果然還是不可能。
  • 難道你剛才是在向我求愛嗎?抱歉,雖然我還挺喜歡年上(註)的——但是我們沒戲。
  • 什麼情況!?趁我傷心的時候來追求我嗎?抱歉 我們還是有點不合適。
  • 你的年齡比我小太多了,感覺不到有安全感。

相關

德國“語言批判行動評委會”評選的德國2015年度最惡毒詞彙即是“好人”,來源於一些人將自願幫助難民的熱心德國人罵作“好人”。科隆事件後,德國政府終於開始遣返難民並禁止難民入境。

外部連結

維基百科
提示您

維基百科
提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