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小编体
用语出处 各大新闻网站、百度百家号等
相关条目 营销号
震惊体
复读机
标题党
萌娘百科是什么意思,萌娘百科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萌娘百科梗的详细内容。

小编体是指常见于各大新闻网站和百度百家号、微博号文章、微信公众号中的一种文风。

来源

小编一词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兴起,是编辑尤其是网络编辑的自称。为了使自己文章更易被搜索以提高阅读量,小编常会复读多遍关键词,久之形成固定格式。

形式与内容

小编体的核心特征是来回说轱辘话,具体的形式与内容如下:

风格

内容上,小编体文章常复读同一关键词,空洞无味,灌水严重,令人认为是通篇废话而没有自己的思想,且时常伴有抄袭行为。另外,小编体文章还常伴有大量无意义配图。

题材上,小编体文章常为令人感兴趣的内容,如时事、小圈子内容、梗的来源等。

文风上,小编体文章常运用问号,句末词较多,并时常提起自己是小编。另外常靠套格式完成。

标题上,小编体文章常为标题党震惊体或自带感叹号、问号、省略号。

格式

标题“……是什么意思,……是什么?”

开头先提一堆问题,然后出现一句“下面就让小编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的详细内容。”

中部大量灌水和无意义图片。

结尾“以上就是……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更快更新精彩内容,请关注……。”

使用例:萌娘百科是什么意思 萌娘百科是什么

Gengxinji.jpg

萌娘百科是什么意思?萌娘百科是什么梗?萌娘百科是谁?这个梗又是从何而来?为什么一瞬间就有好多人使用这个梗?为什么大家都在萌娘百科?相信不少同学都很想了解这个梗,下面就让小编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萌娘百科梗的详细内容。萌娘百科是什么意思?萌娘百科是什么梗?萌娘百科是谁?这个梗又是从何而来?为什么一瞬间就有好多人使用这个梗?为什么大家都在萌娘百科?相信不少同学都很想了解这个梗,下面就让小编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萌娘百科梗的详细内容。

简介

645f3c7fgw1eszwigytqmj20m80m8whl.jpg

发展

老司机.jpg

衍生

其他

以上就是萌娘百科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更快更新精彩内容,请关注萌娘百科。

XRkbDkt.jpg

影响与争议

某地方电视台报道“小编体”相关新闻,顺带黑了斯卡蒂

小编体文章常会引起读者不满乃至谩骂,写出小编体文章的小编常会被认为是营销号。在一个平台上,小编体文章过多甚至会引起读者对平台的不满。

小编体的泛滥导致许多读者对“小编”两字患上了“PTSD”,甚至为新闻媒体所关注。

相关阅读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