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对敏感内容模板进行技术性调整的公告

四大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四大辅.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四大辅
其他表述 四大名辅、四大神辅
Staff、斯达舒
用语出处 四位名字都叫“大辅”的声优
相关条目 三小野

四大辅指名字都叫“大辅”的四位日本知名声优:小野大辅浪川大辅平川大辅岸尾大辅,因为其独特的同名梗被网友合称“四大神辅”。

其实叫大辅的还有很多,不只是这四个

简介

小野大辅

日本著名男声优,歌手。声线平稳而富有磁性。

  • 第一次担任主角:《AIR》TV动画版的男主角国崎往人。
  • 2008年以《南家三姐妹》保坂这个角色获得第二回声声优奖男优部门配角赏。
  • 2010年3月以《黑执事》塞巴斯蒂安这个角色获得第四回声优奖主演男优赏。

浪川大辅

日本著名声优、电影导演。出身东京。声线变化极广。

  • 代表角色:《BLEACH》乌尔奇奥拉·西法、《好想告诉你》风早翔太、《妖精的尾巴杰拉尔等。
  • 2010年与三木真一郎共同获得第四回声优奖助演男声优赏。
  • 浪川大辅首次执导电影《Wonderful world》(译:《完美世界》)并同时参与演出。

平川大辅

日本男声优、歌手、解说。出道作是《西藏七年》。

岸尾大辅

日本男声优,常用艺名岸尾だいすけ。出道作是动画《水色时代》。

其他大辅

“大辅”(Daisuke)是一个日本常用名,尤其是日本声优界中大辅这个名字出现的频率很高。因此有人是戏称为大辅家族。因以上四位比较常见所以有四大辅之称,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大辅”:

其他

niconico上把大量大辅出场的情况称为“だいすけ祭り”(大辅祭)[1]

四大辅曾经同时出演一个名为《DAISUKE!》的drama CD[2]听名字就知道是为了凑齐各种大辅的,CD中同时还出现了名字发音同样为“だいすけ”却不写作“大辅”的阪口大助。顺便说一下CD里面的角色也都以“ダイスケ”为名。

和四大辅齐名的“三小野”指的是小野大辅小野友树小野贤章

部分网友对四大辅的排名顺序或有争议。

Bilibili Moe 2016 动画角色人气大赏(日本动画场)的表演赛上有四大辅登场。排名争议问题也许能得到解决?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