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词转换指引的修订草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关于用户页面方针的提案关于用户权限体系调整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Flash动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1minute.jpg
Flash动画连续剧《女孩,你的一分钟有59秒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Flash动画
相关条目 偶动画电视动画

Flash动画是用Flash软件制作的一类动画的统称。

简介

Flash是由Macromedia公司推出的一款软件,用于制作交互式矢量图,也是一种Web动画的标准。后被Adobe公司收购,改名为Adobe Flash。

很多网页设计者可以使用Flash软件创作出各种动画效果,在21世纪早期风靡一时。紧接着就有众多不甘寂寞的动画爱好者利用Flash软件做出的动画作品在网上发布,他们自称“闪客”。因Flash软件上手容易,制作成本低,展示效果突出,让动画制作这一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终于走入了民间。

在2001年~2006年,是Flash动画发展势头最猛的几年,期间涌现出大量优异的Flash动画作品。但可惜的是,随着网络动画的发展,以及广电对网络作品审查的逐渐严格,再加上Flash本身的诸多问题而被国际主流逐渐排斥,Flash动画逐渐式微。等到当年的第一批闪客进入中年而隐退,这一领域真正进入了青黄不接的尴尬时期。

代表作品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待补充)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