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設立分身帳戶方針的提案正在討論中,歡迎參與!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此處可出本

(重新導向自 此处应该有本子)
前往: 導覽搜尋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頁面“此處可出本”不適合未滿15歲的讀者
  • 閱讀時有可能產生輕微不適感
  • 另請編輯者注意:勿濫用此模板。
此處可本.PN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此處可出本
其他表述 擦邊球、殺必死、此處可本、此處應該有本子
相關條目 此處已本

此處可出本是一句彈幕用語,用來描述一些曖昧、暴露、色氣但是最終什麼也沒發生的場景。

本義解釋

此處可出本是在一些男女或者男男又或者女女之間帶有一定性暗示的畫面的一種調侃稱呼,指在當前劇情的發展下可以出本,為廣大本子畫師找到了生路。“本子” 就是指的同人系列的符合紳士品味漫畫作品,一般非官方作品,能描繪出很多你懂的的情節,引發讀者的遐想。

當然,這句話隱含的意思是,這種曖昧場景僅僅是一種暗示,實際上雙方並沒有發生什麼“越過道德的邊境、走過愛的禁區”的事情。

用法舉例

比如在動畫《豬頭少年兔女郎》第二集中,咲太和櫻島麻衣學姐在交往,麻衣因為自己“不存在”的緣故,能看見她的人只有咲太,但如果咲太睡著的話,第二天學姐就會消失在自己面前,在這期間咲太一直陪在麻衣身旁,兩人還一起去了賓館睡在一起,不過啥事也沒做,自己也不能睡覺有學姐睡在自己身邊,你也睡不著吧但是你會想要幹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但是我們有一說一,咲太真的是很拼,這時候很多網友看到這一幕 就會說“此處可出本”。

在新《刀劍神域》第一集的片頭中,桐人和優吉歐是好朋友,兩人在遊戲中的目的是為了砍掉這棵大樹,在打鬧的過程中,桐人直接把優吉歐推倒在地,這時候很多網友發送“此處可本”,簡直就是魔鬼。

還有許多肉番存在的意義就是為廣大紳士們提供本子來源,詳見肉番#肉番列表

此處應該有本子

與另一用語此處應該有掌聲結合後產生的表述,顯得更加一本正經,表現了紳士們衣冠禽獸的樣子

在畫了

即"本子已經在畫了",用於回應。也可連用兩次:"在畫了,在畫了"。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