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动物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动物足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动物足
萌属性别称 动物腿脚、兽足/鸟足
萌属性类别 外貌类
典型角色 梅多莉白泽
相关萌属性 兽人兽娘亚人恶魔哈比兽爪鞋兽耳翅膀尾巴

动物足是一种外貌特征,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动物足(兽足、鸟足)也就是外貌类似人类的角色,但生有动物的腿脚。

动物足有多种类型,比如类似猫科/犬科动物的兽爪、类似有蹄类动物的蹄子、类似鸟类的鸟爪、类似昆虫的脚等。

三次元的动物足自然是见于各种陆生脊椎动物、鸟类、节肢动物等;二次元的动物足角色除了动物角色之外,多见于兽人/兽娘亚人哈比恶魔等种族。

神话、传说、宗教中有名的动物足形象有,基督宗教的山羊形象恶魔、希腊神话中的鹰身女妖(哈比)等。

本条目主要指的是“外貌类似人类,但腿脚是动物的腿脚”这一属性。而有些角色,其动物足本来就是固有属性。

  • 对于本身就是动物的角色,动物足是固有属性,本条目不予考虑(或者可以化身为动物的角色,对于其动物形态也不予考虑)。
  • 对于“人立起来的动物”形态的兽人(除了人立之外,仍是动物形象),动物足是固有属性,本条目不予考虑。
  • 对于人马人虫等下半身本身就是动物的角色,动物足是固有属性,所以也不予考虑。

动物足经常与兽耳翅膀尾巴等属性搭配共存。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动物足

兽足

鸟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