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体操服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体操服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体操服
萌属性别称 艺术体操服
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
典型角色 樱菜菜子,泽渡雫
相关萌属性 高叉紧身衣

体操服是艺术体操、有氧健身操等体育运动中使用的服装,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简介

体操服,专业上也称“半体服”,通常特指女子体操服,是一种在专业体操运动项目中运动员穿着的紧身衣。在11区一般称呼这种服装为艺术体操紧身连体服(日语:新体操レオタード[1]或简称紧身连体服(日语:レオタード[2],而体操服(日语:体操服/たいそうふくtaisoufuku常用来称呼中小学生体育课时所使用的运动服装。

体操服的主要作用是使穿带者衣着简洁利索,便于完成各种要求动作。属于连体,外观类似高衩连体泳装,但材质不同。材质一般有氨纶和绵纶两类,均具有良好的弹性,部分光泽感强。体操服穿着贴身,可勾勒出凹凸有致的女性身材,并且由于体操服下部的高开叉,再加上部分体操服会与连裤袜搭配,又可使双腿更显修长,所以一直受到练习舞蹈、体操的女性们的青睐。

虽然体操服拥有与连体泳装相似的外观,但为了灵活性及舒适感起见,身着体操服的萌娘一般会穿着特制的内衣。[3][4][5]而R18作品中通常是不会穿内衣的……

体操服的设计对其他高衩制服的设计产生了影响,比如1980年代的赛车女郎制服设计就受到了有氧健身操服和高叉泳装的影响。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体操服

参考资料

  1. 松浦 たか子 . 新体操の光と影―通译が语る25年间. 日本エディタースクール出版部. 2008-06-01 [引用时间: 2019-10-07]. ISBN 978-4-88888-933-9 (日本語). 
  2. ナイスバディー(筋肉). レオタードはもともと、“フランスのマッチョなヒゲダンディー”が着るものだった. ITMedia. Japan. 2018-06-05 [引用时间: 2019-10-07] (日本語). 
  3. バレエや体操のレッスンで着る气になるレオタードインナーの着こなし方. casa-stazione.com. [引用时间: 2019-10-07] (日本語). 
  4. Melody Dawn. What to Wear Under a Leotard. leaf. [引用时间: 2019-10-07]. 
  5. Max Whitmore. How to Keep Underwear From Showing Under a Gymnastics Leotard. Sportsrec. 2018-12-05 [引用时间: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