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梦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梦呓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梦呓
萌属性别称 说梦话
萌属性类别 行为动作类
典型角色 土间埋宫内一穗裘可拉泰莎
相关萌属性 装睡睡神打鼾

梦呓,俗称“说梦话”,是一种无意识的睡眠现象,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说梦话也称梦呓。是很多人都有的睡眠现象。有时人说梦话是连贯的言语,或成段的述说,个别人说梦话时别人插话甚至可以与人对答。大多数人的梦话发音并不清晰,或仅是不成文的只言片语。梦呓可出现在睡眠的任何时间。说梦话的部分内容往往与平时思维相仿,多为白天所想的事情。经常梦呓多见于儿童神经症和神经功能不稳定者,多有素质性倾向。

ACG作品中的梦呓通常起到对剧情的披露或暗示。经常会存在一些拥有梦呓属性的角色,本来隐藏的完美的秘密往往被她们在睡觉的时候就说出去了。也有仅作为萌点而存在的梦呓角色,她们说梦话多为展现自己真实的心声。比如说,已经吃不下了有内容的梦呓经常会被暗恋的人听见,从而推动剧情的发展。

一般来说只有最亲密的人(情侣闺蜜等)才会听到对方的梦呓,听梦话不在同一张床上睡是做不到。也有打算叫床时,听到对方的梦呓,不过叫床也是通常很亲密的人才会做。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梦呓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