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社团经理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社团经理人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社团经理人
萌属性别称 社团经理、经理
萌属性类别 身份
典型角色 浅仓南中泽早苗彩子
相关萌属性 风纪委员学生会长学生社团顾问、预备役

社团经理人(日语:部活のマネージャー,简称マネージャー麻捏酱,源自英语“manager”)是校内身份名称,是校内体育竞技类学生社团里担任支援运动员们训练和比赛,同时负责社团登记整理的一个由学生来担任的职务。

社团经理人的工作包含了部活的一切杂务,比如为部员们递水递毛巾还有捡球、清洗制服和集训时的被褥、记录每天的活动日志等等,跟上场参赛的部员比起来并不轻松,甚至更辛苦,因此现实中社团经理人大多数是由男生来担任。[1]

但到了ACGN作品里,社团经理人则成为了“出现在男性为主的体育竞技类社团当中的女生”的一个存在,以起到在作品里一堆男性角色们身边的一个调和剂的作用。一般来说都会成为社团里乃至校园里的偶像般的存在,除了日常的工作外,还成为了男性部员们遇到生活还有情感上问题时的倾诉对象,同时也担负起了竞赛时鼓励助威的任务(并且这些元素都运用到了里番当中)。不过也有像《网球王子》的观月初这样的例外……

在ACGN作品里,如果是作为女主角的社团经理人,常常会有一位作为男主角的队员。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社团经理人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