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关于解决“不完整”模板及分类问题的提案关于专题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双持武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双持武器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双持武器
萌属性别称 ①武器角度:需双手持的武器
②持有者角度:双手都持武器
萌属性类别 武器道具类
典型角色 桐子神崎·H·亚里亚约修亚·布莱特
相关萌属性 刀剑枪械二刀流

双持武器是武器形态和持有方式,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双持武器也就是通过双手都持有武器(注意与“双手持有一件武器”的双手武器相区分)。

“双持武器”这个词可以从两个角度理解:

  • 一是从武器角度,描述的是武器形态,即“双持”是定语,也就是武器是一个武器组合,有两件,需要通过两只手分别握持一件;
  • 二是从武器持有者角度,描述的是武器持有方式,即“双持”是动词,也就是持有者可以双手各持有一件武器。日语中对此称为“二刀流”(一般指双刀,有时也泛指双手持冷兵器)。

“双持武器”广义来看,凡是两只手各持一件武器均属于双持,比如:

  • 对于主要持的人来说,如果是单手盾,那么另一只手可以再持一件攻击性武器(如等)。
  • 对于主要持刀剑等进攻性武器的人来说,另一只手也可以持一件辅助性的副武器(如匕首/短刀),以便在危急时刻使用。此种情形,两件武器的作用差异很大,副武器很少用到。
  • 对于主要持投掷道具(如暗器)的人来说,双手投暗器可以加快投掷数量和攻击速度,但暗器一般不视为“双持”。

而本条目所说的双持武器,是指狭义,主要指的是双手均为主武器,而且是成套(成对)使用的武器的情况(但双持武器可以不是同一种武器,也不一定外形相似、大小相同)。常见的比如双刀、双剑、双锤、双枪等。

人的双臂还具有调节人体平衡的作用,所以两只手都持武器时,对身体的协调性有较高的要求。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双持武器
桐子的双剑:逐暗者阐释者

双刀

双剑

双枪

其他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