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留学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留学生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留学生
萌属性别称 study abroad
萌属性类别 身份-校内身份
典型角色 爱丽丝·卡塔雷特九条可怜
相关萌属性 归国子女转学生外国人

留学生(日语:「留学生」,(りゅうがくせい、るがくしょう)),是ACG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留学,旧称留洋,一般是指一个人去母国以外的国家接受各类教育,时间可以为短期或长期(从几个星期到几年)。这些人被称为“留学生”。

在中国大陆,学生把前往香港、澳门等地区的学习也称为留学,这是由于这些地区有着不同的教育制度。另外,美国等国家组织的一类海外短期的交换学生计划,其英文名字“Study abroad”直译也为留学。

留学一词是由留学生省略而来。“留学生”这个词是由日本人创造的。唐朝时,日本政府为了吸取中国的先进文化,曾多次派遣唐使来中国。遣唐使因为是外交使节,不能在中国停留时间过长,所以日本政府从第二次派遣唐使时,同时派遣“留学生”和“还学生”。

所谓“留学生”,是当遣唐使回国后,仍然留在中国学习的学生;“还学生”则在遣唐使回国时一起回国。后来,“留学生”这个词便被一直沿用了下来。现在凡留居外国学习的学生,都称“留学生”。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留学生

(括号中为A国人在B国因而身为留学生,表示为A→B)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