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牛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牛仔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牛仔
萌属性别称 英文:cowboy;
西班牙文:vaquero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
相关萌属性 牛仔帽鞭子手套赏金猎人

牛仔(英文:cowboy;西班牙文:vaquero)原指在美洲牧场上照顾牛、马的人,并于19世纪开始后流行于澳洲大陆,后来成为动画中的一种角色类型,多为豪放、狂野型的人物。

历史原型

提到牛仔,人们最先想到的是美国牛仔,其中又以德州牛仔最为出名。而美国牛仔的出现与西班牙的殖民扩张有很大关系。历史上,西班牙人很擅长饲养和驯服牲畜。在16世纪的殖民过程中,他们将这一传统带到墨西哥,后来又传到包括德克萨斯州在内的美国西部,牛仔、骏马、长角牛、牧场成为最早的美国西部生活的主旋律。与人们印象中的经典白人牛仔形象不同,实际上早期的德州牛仔中的非裔黑人、拉美人占绝大多数,并且处于当时的社会底层。19世纪三四十年代的美国牛仔主要集中在牧场上,负责放牧、交易牛群、维修栅栏、管理牧场设备等辛苦工作。

动漫中的牛仔形象

除了动漫中一些牛仔主题的作品中,出现以牛仔为本职的角色外。牛仔在其他作品中成为一种服饰风格,这些角色的职业并非牛仔,但多为豪放、狂野型的人物。其服饰多搭配牛仔帽、牛仔裤、皮衣、手套皮鞭等,使用的兵器多为左轮手枪、猎枪、霰弹枪等,有时还拥有马匹,并且他们还主要负责一些特别的任务。

在女性角色中,女仔女孩多为粗犷性格的大姐头,或是为与萌妹子外表形成反差萌而特意穿着。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牛仔

妹子

汉子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