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多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多头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多头
萌属性别称 双头、三头……
萌属性类别 相貌特征类
典型角色 九头蛇
相关萌属性 异形头无头多尾妖怪地狱三头犬九头蛇八岐大蛇魔物娘恶魔

多头指一个角色拥有多个头,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简介

多头也就是生有多个头的一种形体特征。头数>1就算多头,以双头、三头、八头、九头这四种居多。

通常双头属性的角色多半是怪物,多头角色多见于部分犬妖龙族等动物型角色;部分魔物娘、部分恶魔等。

不考虑先天畸形的话,现实中没有多个头的动物,所以多头可看做一种架空的属性。多出现在以神话传说为原型的ACG角色中。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多头
若月&香织

传说原型

各国神话、传说、宗教中的具有多个头的人物、怪物等。

  • 双头犬奥特休斯(两个头):希腊神话传说中的怪物,厄喀德那堤丰之子,替巨人革律翁看管红牛群。
  • 延维/委蛇(两个头,一说三个头):中国神话传说中的怪物,人首蛇身
  • 哪吒(变身三头六臂):中国神话人物,托塔天王李靖的第三子。
  • 地狱三头犬(三个头,部分传说版本的数量有所不同,有50至100个头等):希腊神话中的怪物,看管冥界之门的地狱犬。
  • 鵸鵌/𱊁𱉸(三个头):中国古籍《山海经·西次三经》中记载的鸟类。
  • 鯈鱼/鲦鱼(四个头):中国古籍《山海经·北山经》中记载的鱼类。
  • 八岐大蛇(八个头):日本神话传说中的怪物或祸神。
  • 九头蛇(海德拉/相柳)(九个头):世界多国传说中的九个头的蛇类怪物。
  • 开明兽(九个头,部分传说版本的数量有所不同,最多有13个头):中国神话传说及古籍《山海经·海内西经》中记载的神兽或神明。
  • 九凤/九头鸟/九头虫/鬼车(九个头):中国古籍《山海经·大荒北经》中记载的鸟类。
  • 姑获鸟(九个头):中国神话传说的九头鸟类。
  • 九婴(九个头):中国神话传说及古籍《淮南子·本经训》中记载的凶兽。
  • 蠪蛭/𰲴蛭(蠪侄/𰲴侄)(九个头):中国古籍《山海经·东次二经》《山海经·中山经》中记载的兽类。
  • 九灵元圣(九个头):中国神话传说的人物,九头狮子,太乙救苦天尊的坐骑。
  • 戈耳工三姐妹(蛇发为多个蛇头):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女妖。
  • 提丰(全身100个蛇头):希腊神话中的泰坦神族人物、魔祖。
  • 百头鱼(迦毗梨)(100个头):印度神话及佛教典籍《贤愚经》中的怪鱼。
  • 百头巨龙(拉冬)(理论上100个头):希腊神话中看守金苹果树的百头巨龙。
  • 千头巨蛇(阿难陀龙)舍沙(1000个头):印度神话中的万蛇之神。
比较典型的奇美拉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