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保镖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保镖
作者:にゃかあき@梦妙堂
Pixiv ID:73750881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保镖
萌属性别称 随扈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
相关萌属性 军人警察

保镖一般指专门负责要员保护任务的人员,以防止保护的目标被暗杀、绑架、攻击、骚扰、侮辱及机密外泄等。

简介

笼统讲,保镖可以大致分成两类:民间保镖及官方保镖。有时候也会被称为「护卫」。

民间保镳可细分成未经过专职保镳训练也不属于任何保全公司的素人保镳、隶属民间保全公司或从保镳学院出身的职业保镳。其中有部分素人保镳曾经接受武术训练,系因为身边熟识需要前往特定地点而志愿担任其随行者兼护卫。很多社会的达官贵人、企业家贵族等会聘请保镳随侍在侧,也有部分保镳本身还有额外的副业。

官方保镖(也称“随扈”)一般由军人或者警察充任,职责为保护政治人物及官员、或重要证人等。目前各国家或地区都有负责保镖的指挥及派任的部门或者组织(视情况而派遣),如香港警察的要员保护组及香港廉政公署的证人保护及枪械组

特点

  • 着装:
    • 无论民间或官方保镖,他们在出勤一般都会穿着西装或者便服。
    • 为避免身份暴露,部分保镖会于执勤时戴上墨镜帽子等。
    • 为避免有人假冒,保镖通常会佩戴便于身份识别的标示来辨认彼此。
  • 训练:
    • 保镖通常接受过枪械、武术及拳术等专业训练,同时亦接受过急救及防卫性驾驶等训练。以保证在有状况发生时,有能力保护重要人员脱离危险范围。
    • 官方保镖通常由军人警察中的精英来担任。为确保万无一失,通常都会对他们进行审查并再加以额外训练。
    • 一般企业家及艺人的保镖则来自民间的保全公司,这些公司通常聘用退役军人或者警察来充当保镖。
  • 装备:
    • 官方保镖的武器以便携枪械为主。民间保镖若因法律原因无法持有枪械的情况下可能以电击棒及警棍等代替,以至徒手。
    • 除了武器外,保镖的装备也有以公事包伪装的防弹盾牌及急救包等等。为便于连络,也通常会携带无线电对讲机。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保镖

民间保镖

官方保镖

(待补完)

画廊

(待补充)

外部链接及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