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內新公告:關於網站網絡波動的公告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背心

前往: 導覽搜尋
背心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背心
萌屬性別稱 馬甲
萌屬性類別 服飾類
典型角色 御坂美琴Gachapoid花輪和彥

背心馬甲是一類常見的服飾,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

簡介

背心/馬甲均是指一類無領無袖、且較短的上衣。馬甲和背心在樣式上相似但又有區別,或者說馬甲是(廣義)背心的一種。

背心的種類很多,其樣式、用途各不相同。常見的有:

  • 馬甲:因方言和習慣的不同,也有的地區直接稱為“背心”。如果要區分馬甲和背心的話,一般馬甲用料會比單背心更厚一些,多數時候穿在內衣外面做臨時的保暖、防污用。大多數馬甲都具有扣子,很少有單件式的,另外帶拉鏈的不多。
  • 西裝馬甲:用途與中國馬甲相似,外形略有差異。
  • 單背心(狹義背心):多數採用輕薄、吸汗的紡織材料,可防止人體分泌的汗液等將外衣弄髒,比如在背心外面套的比較高檔的襯衫等。
  • 運動背心:運動專用單背心,多用輕薄、透氣、吸汗的紡織材料織成。多為單穿,一般不外套其他上衣。
  • 毛背心、棉背心:多見於北方部分地區,前者用毛紡材料織成,後者為布料填充棉絮製作而成。臃腫、厚實、隔熱,用於冬天等寒冷季節穿著。通常為內穿,也有外穿的款式。
  • 防彈背心:軍事或警務專用背心,背心材料或背心隔層材料為可以緩衝子彈(或其他破片)動能衝擊力的專用材料,有硬質材料(如特種金屬合金、特種陶瓷等),也有軟質材料(如凱夫拉縴維等)。視具體任務、行動的需要,可外穿,也可為了隱蔽而內穿。
  • 等等

具有此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背心分類:馬甲

馬甲

背心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