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長髮

前往: 導覽搜尋
長髮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長髮
萌屬性別稱 長頭髮
萌屬性類別 外貌類
典型角色 茵蒂克絲初音未來桔梗
相關萌屬性 短髮中長髮超長髮
待我長髮及腰,少年娶可好?

長髮日語:ロングヘア),一般指長度達到肩膀至腰部之間的頭髮。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簡介

長髮是相對於短髮而言的一類髮型的通稱,一般而言當頭髮自然下垂時達到或超過肩部即可稱為長髮。

在中國古代,由於“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的觀念,無論男女基本都留長髮古代剪短髮的一般都是犯人或野蠻人,但根據身份和地位不同會採用不同的髮型(如髮髻等)。而到了近現代,文化的改變使得男性一般採用短髮,而長髮也成了女性的象徵之一。但隨著西方文化的不斷傳入和社會風氣的開放,現實中不少男性也開始留起了長髮。

在中國古代作品中,長髮也經常作為一個藝術形象出現,由於其綿長的特點而經常作為“福澤”、“恩德”、“愁思”等抽象事務的具象。

在ACG作品中,大部分採用長髮設定的角色都是女性,但也有例外,比如琴酒。在一些作品中,長髮甚至有了特殊的用途。

不同種類的長髮

注意,歡迎補充下面列表中未包含的髮型,但請不要為已有髮型補充典型萌娘,以免信息過多。

下面列出了一些常見的長髮種類:

長直

單馬尾

  • 單馬尾是將大部分的長頭髮聚攏起來後用橡皮筋或髮帶等在後腦勺上部(正馬尾)或側後方(側馬尾)紮起來,形成一個翹起然後下垂的“馬尾”狀髮型。
  • 典型角色:神裂火織山中井野博麗靈夢不知火舞……

雙馬尾

麻花辮

  • 麻花辮是將頭髮分成三束然後交纏而成的麻花樣髮型,根據辮子的數量可以分為單麻花辮、雙麻花辮和多麻花辮幾種,也可與其他髮型混用。
  • 典型角色:泰蕾莎哈斯太神山美子千鳥要……

環形辮

  • 環形辮是將長髮先紮成馬尾或麻花辮,再將中末端向頭上髮辮固定處彎曲固定住而形成的環形的辮子。
  • 典型角色:孫雲美七宮智音雪村杏黑田光……

尾扎長髮

雙螺旋

中長髮

卷長髮

公主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