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架子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架子鼓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架子鼓
萌属性别称 爵士鼓
萌属性类别 乐器
典型角色 田井中律
相关萌属性 偶像

架子鼓(Drum set)又称爵士鼓,是乐器的一种,也是ACG萌属性之一。

简介

架子鼓是流行的打击乐器,起源于美国,有大鼓(bass drum)、小鼓(snare drum)、两个筒鼓(tom-tom)、一个落地鼓(floor tom)、脚踏钹(hi-hat cymbal)、碎音钹(crash cymbal)、叠音钹(ride cymbal)以及发出效果音的中国钹(China cymbal)、水钹(splash cymbal)和crash ride(crash/ride cymbal)等组成部件。在涉及流行音乐的动漫中均有出现,大多出现在乐队中作为伴奏,亦有少数以架子鼓作solo的表演。

演奏架子鼓的萌娘会自然而然地给人一种元气的感觉,也有些作品用于体现反差萌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作品中由于作者对架子鼓缺乏了解,出现作品中组成部件错误的情况,常见的架子鼓最少应包括大鼓、小鼓、两个筒鼓、一个落地鼓、脚踏钹、碎音钹。

架子鼓在众乐队乐器中负责节奏的部份,亦由于乐器音色强,在乐队中的存在感高。但鼓手在音乐会中不太能与观众互动,鼓手的存在感很低……

管乐团/吹奏乐团的演出中,打击乐部分有时也会出现架子鼓,主要用于流行风格的音乐。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架子鼓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