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黑社会首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萌娘百科郑重提醒您:
Law-greendam.png
该条目记述的内容或行为,在现实中可能违反特定国家、地区的刑法,构成犯罪。
请勿将本条目内任何内容用于您所在地区法律或人道主义精神所禁止的行为。
萌娘百科以及条目编辑者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黑社会首领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黑社会首领
萌属性别称 黑社会老大、黑道大哥、扛把子、黑道团体负责人、组长、会长、龙头
萌属性类别 身份
典型角色 巴拉莱卡蔻蔻·海克梅迪亚
相关萌属性 黑社会人士组织领导人

黑社会首领是一种身份/职务,也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常见的角色特征。

中文圈俗称“黑社会老大”、“黑道大哥”等。

日语中的黑道组织常称为“某某组”“某某会”,所以其首领也称“组长”“会长”。

简介

黑社会首领也就是黑社会组织、黑道团体的领导者/负责人,属于组织领导人黑社会人士的结合属性。 在黑社会/黑道,出于共同利益、壮大实力等原因而结成组织团体是一种常见现象。但在多数国家和地区,黑社会活动是受到法律禁止或限制的行为,而黑社会组织多是活跃在对黑社会打击力度较弱的地区、政府职能薄弱的地区、常年战乱的地区等。

黑道团体的组织性有的严密、也有的松散,但无论如何,往往都需要一个有实力、有号召力和领导力的人士担任首领,执掌最高的权力、占有最大的利益份额,也肩负最大的责任,主要负责安排组织活动、协调内部成员关系、实行奖惩措施、对抗敌对团体、发动黑道火拼等。

另外,多个黑道团体也常常组成一个更大的组织,或者吸收数个组织作为下属组织,每级组织有各级首领。

另外的另外,与黑社会首领类似的身份(或者说可视为黑社会首领的一类)还包括了恐怖组织头目、走私集团首领等。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黑社会首领

(括号内为相应的黑道组织)

萌娘首领

汉子首领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