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连裤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连裤袜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连裤袜
萌属性别称 パンスト、黑タイツ、pantyhose、tights
萌属性类别 服饰
典型角色 平泽唯小路绫霞之丘诗羽
相关萌属性 黑色连裤袜白色连裤袜半透明连裤袜

【注意哦,本条目内的连裤袜专指不透明的连裤袜(美式英语中称作“tights”)。 关于半透明的连裤袜,详见半透明连裤袜。】

连裤袜,又称裤袜丝袜裤,是一种服装形式,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注:连裤袜紧身袜并不是一个概念。前者主要用途仍然是袜子,后者的主要用途则是为了修正腿型或者防止走光。

简介

连裤袜顾名思义,是一种将结合在一起的服装,是从臀部到脚部的一体形式的紧身衣物。

在不同国家和地区,连裤袜的穿法略有不同。在东方,连裤袜通常不是作为内衣,而是在内部还要再穿内衣裤;而在美国连裤袜本身就是作为内衣,通常内部不再穿其他内衣裤(关于这一点仍存有争议:根据一些来自欧美网站的讨论[1][2][3],不同的调查对象和取样方式会导致不同的统计结果。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调查中也涉及了在裤袜外部穿着内裤的人群)。

在现代ACG次文化中,连裤袜也是较为流行的萌属性。ACG作品中的连裤袜角色比较常见,绝大多数的作品每一部都会有至少一位身穿连裤袜的角色。其中大部分角色是用连裤袜搭配校服(比如平泽唯国木田花丸等),有些角色是用连裤袜搭配其他类型的制服(比如保登心爱天天座理世等),有些角色则是用连裤袜搭配短裤(比如小包等)等等。

常见的连裤袜颜色有黑色、茶色、白色等,而其中ACG作品中以黑色最为多见。其中,又有一种不同色料的特殊的连裤袜“假膝上袜(又称作伪绝对领域)”。

目前的主流材质有:尼龙(早期材质),包芯丝,水晶丝(高透,较薄,顺滑度最高),天鹅绒(弹性最佳,保暖性最佳)。以及其他的材质,如棉、毛、乳胶

前四种材质的裤袜其厚度一般以“丹尼尔”作为单位,又写作D,比如“XXD”,X代表数值,同等材质X越大,裤袜越厚,通透性越差,保暖性越好。

一般认为该值指9000米单根该种纺织纤维的重量克数,虽然事实上现行国家标准GB/T 3820-1997《纺织品和纺织制品厚度的测定》并不使用纤维特性作为厚度衡量标准。

另外,穿着连裤袜在一些场合被认为是礼貌的表现。在日本这一现象尤为突出,在很多场合赤脚被认为是粗鲁的行为,所以女性会经常穿着肤色连裤袜以示尊重。这样,即使脱掉鞋子,有连裤袜的包裹,就不会因赤脚而导致失礼。

对于某些久受糟糕物浸淫的绅士来说,黑色连裤袜必须是有破洞的才算萌点。如果上面还有不明的白色浊液,那就更棒了~

绅士勿点
绅士的杰作

演变

连裤袜的发明是为男性设计的,而且最初是男性专用。但近代以来随着思想开放浪潮的普及,连裤袜逐渐被女性所接受,最后甚至反客为主变成女性专用,男性为避嫌已不敢再穿。

(这是赤裸裸的性别歧视!!!明明连裤袜和高跟鞋都是为男人发明的!!!)

古代猛男三件套:蕾丝裤袜高跟鞋

男人的浪漫
万恶的三次元

你以为现实里的日本女学生会像二次元那样穿过膝袜、连裤袜这些性感搭配?想多了!日本人比中国人更注重集体感,而及膝袜从以前到现在一直是默认配置,所以敢特立独行穿别的袜子的永远是极极少数,而且注定被排斥。别忘了日本人可是出了名的下雪天都不敢穿连裤袜而是硬撑着继续穿及膝袜(所以日本老寒腿特别多)。

近两年光腿神器兴起之后出现了肉色裤袜或光腿神器内穿外搭及膝袜的穿法,既保证了统一观感又可以保暖,因此近段时间在日本女学生之间逐渐开始流行。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连裤袜
Pixiv ID:72764746
3041673.jpg

黑色

主条目:黑色连裤袜

白色

主条目:白色连裤袜

肤色

其他颜色

纹理

尚不明确: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