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內新公告:關於網站網絡波動的公告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貧窮

前往: 導覽搜尋
貧窮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貧窮
萌屬性別稱 貧困、無產者
對學生來說:貧困生、特困生
萌屬性類別 其他
典型角色 貧窮醬
相關萌屬性 拜金乞丐

貧窮貧困,指的是角色持續處於缺乏用於維持生活的資金或物資的狀態,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簡介

貧窮,或稱為貧困、貧寒,指的是角色長期持續處於缺乏可支配的資金或物資的狀態,因此難以參與基本生活以外的活動,甚至連基本生活本身也長期持續處於困難狀態。貧困的學生稱為“貧困生”,特別貧困的可以稱為“特困生”。貧窮是一個為社會中大多數人所具備的特點。

貧窮的原因大都是因為家庭缺乏收入;但也有其他特殊的致貧因素:典型的例子如上條當麻本來父母收入並不拮据,怎奈打上了不幸的標籤,銀行卡常常被吞卡甚至會自己不小心把卡踩碎,結果有錢也拿不到,再加上宿舍里養了只吃貨修女使得經濟狀況更加雪上加霜;再如像青山七海那樣堅持想做聲優的夢想,而家裡拒絕提供相應的培訓費用;抑或和栗山未來一樣大姨媽過於頻繁導致在盆栽癖好上支出超標,還例如宮河家的空腹中姐姐過分的偏好宅物而令家中十分貧窮。

此外,貧窮屬性的有無往往也跟職業高度相關。舉例來說,鮮有貧窮的老闆董事長作品設定中社會的收入分配製度也會顯著的影響這一點,但社畜工人農民屬性的角色就有高得多的機率陷入貧窮。在人口占比較小,競爭比較激烈的一些職業中則會出現明顯的兩極分化:科學家音樂家往往若非貧窮便是富有。這種情況下,與其說職業使人富有,不如說正是因為家庭收入足夠才給予了考慮這樣的職業的資格家裡有礦大部分人小時候都有過成為科學家的夢想吧?

貧窮心態會帶來很多萌點:拜金,弱勢,精打細算,缺乏自信,很在意超市特賣,沒錢吃飯的時候需要吃泡麵,需要經常去打工甚至援交來補貼家用等等。而且由於貧窮營養跟不上,大部分貧困的萌娘都是貧乳

有時候因為貧窮所以會令角色體現出滿滿的人妻力。這時候往往會帶來家務全能的萌點,如川崎沙希;不過也會因為貧窮所以在學校遭受同學欺負而更令觀眾心疼與憐愛,例如青海衣更

另外,大量女性向男性向的動漫,女主男主會自帶這個屬性,然後遇上一大排帥氣多金人美家富貴公子大小姐尤以少女漫居多,參見《會長是女僕大人》、《花樣男子流星花園》、《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等等。

由於資本主義社會種種複雜的矛盾,貧窮現象會不斷增長,最終導致廣大貧困者無產者暴動革命

延伸現象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貧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