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摄影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摄影师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摄影师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
相关萌属性 照相机记者

摄影师是一种职业和身份,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摄影师,指的是从事相机摄影和影像记录的工作者。依据拍摄器材分为以相机为主的平面摄影师,还有摄影机为主的影像摄影师。同时亦有分成全职摄影、兼职摄影的差别。不属于任何机构和组织的摄影师则称为「自由摄影师」。

除了摄影经验的累积以外,摄影师也很留意器材的品质和保养,但视个别取材和工作需求不同,也有可能在取材过程遭遇意外事故。尤其是针对社会写实题材取材的摄影师,有较高的机会被卷入政府、黑社会、犯罪人士、权贵人士之间的斗争。

相机摄影师

相机摄影师的工作和取材含括范围甚广,从报章杂志刊物的记者、广告、商业摄影、人文记录、自然生态等都涵括在内。

这类的摄影师工作地点不拘限于照相馆/摄影棚,视个别情形也会前往户外取景。有时候他们也会将自己的作品表框或制成月历、海报、其他物件的形式出售。

摄影师也会担任学校摄影部或社会摄影社团的顾问,或被邀请参与教学讲座。某些摄影师甚至会出版教学书籍或在网路分享摄影知识。

影像摄影师

这类的摄影师拍摄作品则是动态影音为主,像是广告影片、电视影剧和电影、节目录影,依照工作需求会留在室内场景或跟随团队出外景。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