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巨物恐惧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tar of life.svg
萌娘百科不提供医学建议。
大萌字.svg
巨物恐惧症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巨物恐惧症
萌属性别称 巨物恐惧
萌属性类别 心理类/疾病类
典型角色 超大型巨人
相关萌属性 龙恐惧症

巨物恐惧症(megalophobia)是一种心理疾病,有很多种类,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简介

该病症就是非常害怕看到巨大的东西,看见轮船、飞机甚至是大云团都会觉得难受。该心理病症的常见特征是,一些平常的物体会变成大的后,如果盯着它们看太久,就会有一种非常不适应的感觉。

另外,有一部分人虽然知道巨大物体会让自己害怕,但却依旧看类似的照片来折磨自己。

形成原因

该病症或许是人们对猛兽、恶劣天气等会威胁到自身生存的事物产生的一种本能的畏惧感,这些强大到不可抗的事物会引起生物不同程度不同形式的应激反应,对人来讲,其常表现为恐慌和强烈的压抑感。

因此巨物恐惧症的由来或许是因为该巨大物体的死亡暗示。就比如说看到恐怖图片会胆怯等。

该恐惧症其实应该说是应激反应,而这又可以说人类面对非常状态的一种趋利避害的生物本能,这种非常状态大多数情况下是对生物维持自我生存有害的。

如何应对

巨大的物体先是给我们以惊愕的直觉,但是请理性的认为它不是我们生活的常态。

根据科学知识判断它不可能威胁到自己生命之时,或者了解到这只是一部天马行空的科幻作品,这是现实中完全不可能发生的情况,我们对这种巨物本能的恐惧感和压抑感便会逐渐减轻直至消失。这时我们再次应对这些庞然大物后,会少一分恐惧和压抑。

典型作品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其他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