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相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宠物相伴
英雄聯盟》登場的蒂瑪西亞弩弓手奎因与华洛(蒂瑪西亞藍鷹)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宠物相伴
萌属性别称 帶寵物、攜寵、伴寵
萌属性类别 嗜好·習慣
典型角色 波雅·漢考克、奎因娜可露露
相关萌属性 宠物坐騎相伴

寵物相伴/攜帶寵物一般指有飼養且隨時跟寵物相伴的行為,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無論在現實和二次元作品,常見有特定角色會飼養生物作為寵物,而且經常讓寵物相隨身邊的情況。在诸多ACG作品中,也成為成一种萌属性。

寵物的外型、特質、飼養起因、和飼主互動關係等因素,也會反映飼主的喜好、人格、價值觀,同時襯托出飼主本身的氣質。若是在飼主和寵物在某些層面(例如:氣質)有相似的地方,則經常被形容為「怎樣的人,養怎樣的寵物」。

有些特別寵愛甚至極度溺愛寵物的飼主,會出現砸重金在寵物的任何生活和消費方面(例如:住所(巢穴)、飼料、更甚者有寵物專屬交通工具等)、或是為了滿足寵物無所不盡其極的行為;也有些飼主經常為寵物的各種出格行為傷透腦筋的情形。

ACGN作品裡登場的寵物不限於普通動物,也可能是不存在現實世界上的珍禽異獸,有的寵物除協助飼主作戰,還會擔任飼主的座騎。飼主和寵物並肩作戰的情景,更為飼主和寵物增添幾分魅力。

攸關遊戲裡陪角色作戰的「寵物」詳見寵物(遊戲術語)

形成原因

大致而言,會飼養寵物的對象,不脫以下原因(亦有綜合兩種以上的因素):

  • 尋求生活和精神慰藉的伙伴,有時附帶「而且不會批評自己」的條件。
  • 炫耀自身的財力(權力),這種起因多出現於是飼主砸重金和飼養稀有生物的情況。
  • 對動物的好奇心和喜愛。
  • 他人的贈禮(例如生日禮物、結婚禮物、其他因素)
  • 跟隨流行。此現象容易出現在某些動物參演的影集流行時,相對地,流行風潮過後,容易會出現被棄養的寵物群。
  • 生活用途,例如狩獵、導盲、牧羊、看家等。
  • 身邊伴侶和親人的請求。
  • 護身作戰。
  • 其他。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宠物相伴
  • 註:角色名字後方為寵物的種類和名字,相關備註

女性角色

男性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