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相貌相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相貌相似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相貌相似
萌属性别称 相貌相同、一模一样、长得很像、撞脸
萌属性类别 外貌类
典型角色 毛利兰×米拉·朱利亚塔·维斯巴朗德
相关萌属性 异时空同位体克隆人转世

相貌相似是人物一种相貌特征,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相貌相似也就是两个人或多个人的相貌(主要是脸部)长得很相像的一种特征。在二次元和三次元都是常见的现象。

本条目所说的相貌相似与“异时空同位体”不同:

  • 异时空同位体是个吐槽语,是不同作品/不同系列中的人设形象撞脸了,“相似”并不是设定的一部分,一般来说只是人设的巧合(除非故意抄袭或致敬)。
  • 相貌相似则本身就是出于塑造角色的需要而做出的一种设定,同一部/同一系列作品中的不同角色被设定为长着相似的脸,“长得像”是作品中设定的一部分。

关于本条目所说的“相貌相似”属性:

  • 由于亲人之间(如父母与子女、亲兄弟姐妹之间)相貌相似是很常规的事情,所以本条目的“相貌相似”属性只用于指并无血缘关系的人。
  • 克隆人转世者、分身等属性的角色同样可能导致相貌相似,也不包括在本条目内容。
  • 通过化妆技术/整容技术、或者易容术超能力变成别人的相貌,也不包括在内。

相貌相似的人可能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也可能互相认识,甚至是朋友。在认识的情况下,虽无血缘上的关系,但由于相貌的相像,双方有时也会有一种互为兄弟姐妹的感觉(也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亲姐妹”)。

相貌相似的人,如果被各自的熟人看到对方,容易被认错人。而“将错就错”、借用对方、假扮身份来应付突发状况,也是ACGN中常见的桥段。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相貌相似

(注:不包括亲人、克隆人转世者、分身、化妆/整容/易容等属性导致的相貌相似)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