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黑客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黑客
萌属性别称 骇客、Hackerハッカー
萌属性类别 职业/称谓类
典型角色 初春饰利不二咲千寻
相关萌属性 学霸程序员技术宅罪犯

黑客是ACG次文化中的职业类或称谓类萌属性之一。

简介

语源HackerBlacker誤導一词,最初指电脑专家,也就是热衷于钻研计算机技术且具有高水平的人,这些人大多数都是程序设计人员和网络安全员。后来语义分化,逐渐分成黑帽黑客、白帽黑客等。黑帽黑客就是搞破坏的人,而白帽黑客则是和黑帽黑客作对的,维护正义和和平的网络卫士。

在本词条内,对黑帽和白帽并不做明显区分。主要原因是ACG作品并不对黑客进行区分

ACGN中,有时会有黑客用自己的专业能力搜寻一些糟糕物的剧情。

起源

20世纪60年代初,麻省理工学院有一个学生团体叫做“铁路模型技术俱乐部”,他们把难题的解决方法称为hack。hack本义为伐木,这里引申为解决计算机难题。hacking引申为解决难题的过程,而解决问题的人称为hacker(翻译为黑客或骇客)。hack还有一个引申义为改变程序,使它按照设计者为设想的方式运行或接触禁止接触的功能(这可以和计算机犯罪联系在一起)。最初,“铁路模型技术俱乐部”的成员对完成hack充满敬意,社团里的最能干的人会自称自己为黑客,这时黑客完全是正面的含义。1983年,一帮密尔沃基市的青少年黑客入侵了美国和加拿大的一些计算机系统,同年,《新闻周刊》用《小心,黑客在行动》为标题的文章报道了这件事,这是黑客这个词第一次出现在主流媒体中,这次报道只是片面将黑客等价于入侵系统、破坏系统安全的人,之后,小说、电影在这方面大肆渲染,让黑客成为反社会技术高手的代名词,随着计算机病毒的泛滥,黑客成为一个有害群体。[1]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黑客

(待补充)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