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反英雄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含义
  • 举例
反英雄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反英雄
萌属性类别 架空职业
典型角色 死侍
相关萌属性 超级英雄超级反派

反英雄(英语:Antihero)是一种架空的职业和身份,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是一种介于超级英雄超级反派之间的概念。

简介

反英雄是一种极度反传统的英雄形式。反英雄通常不具备超级英雄所具备的大部分优秀品质,反而还有几分传统英雄所不具备的争议性特质,但是从根本上讲,反英雄依旧是一群拥有英雄的气质以及行为,可以被视为英雄的角色。

和超级英雄还有超级反派一样,狭义上的“反英雄”的指的是美国的DC漫威等漫画出版商旗下的定型角色。随着剧情发展,一部分反英雄也会转正成为超级英雄。

美漫中反英雄的特点

  • 特殊能力
和超级英雄或是超级反派一样,反英雄为了与二者抗衡通常都拥有着使用魔法超能力高科技的能力。
  • 行事反常
和超级英雄不同,反英雄并不具备超级英雄的包容心,内心也比正常超级英雄甚至正常的普通人复杂得多,行事风格上大多也与超级英雄大相庭径(如杀人、自我中心,恶作剧等)。
一部分反英雄则是在身份上难以与英雄沾边(如土匪、盗贼等),却在行侠义之事的人物。
反英雄角色通常特立独行,不会加入任何超级英雄或是超级反派的团体中,有时甚至会被他人当做反派看待,或是因为理念或目标而与超级英雄产生冲突。少数时候,反英雄也会短暂与超级英雄或是超级反派合作,即使合作的时间通常都不会太长。

广义上的“反英雄”

日漫以及特摄中也有不少与“反英雄”相似的角色,大多出现在热血漫中,通常都处在主角和反派之外的第三方,且人物设定上大多都与身为英雄的主角形成强烈反差。

而在历史上,一部分奸雄类的人物也会被视作反英雄。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反英雄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