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人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人夫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人夫
萌属性类别 进化阶段类
典型角色 冈崎朋也野原广志波风水门桐谷和人
相关萌属性 人妻许婚妻管严家庭主夫

人夫是一种人物属性,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人夫的原分歧义

中文里的人夫分成:(1)被征发服劳役的人(2)受雇佣或从事某劳动役的民夫(例如樵夫、挑夫等)(3)已婚有配偶的男子。[1]

辞意介绍

人夫,用于人物关系和感情解释时,特指有配偶的男性,是相对于「人妻」形容「他人的妻子」的概念。

普遍常见的人夫,较具备顾家、爱妻爱子女的属性(有时候则是家务和料理全能的家庭主夫属性,亦或两者兼备),结婚后常因为家庭责任和感情的因素,在待人处事方面、责任感、思虑相较婚前还要成熟,甚至吸引一些特定未婚异性,有时候这类属性设定也会衬托出和平常对外举止截然不同的反差萌。婚后的一部分人夫较顺从配偶乃至于配偶说一绝不作二,则称作「妻管严」。

然而并非所有人夫都如前文所述的顾家爱子,也有婚后对家人轻则情感忽略、重则虐待,甚至隐藏着扭曲的三观的案例。

通常会设置人夫属性的角色,时常会交代和配偶从认识到结婚的经过,有时候在ACG剧情里,也会出现人夫因为丧偶遗留遗憾或过于哀痛而终身未再娶的设计。

现代随著社会观念开放,人夫的配偶可以是女性也可以是男性(特定地区仍属于禁止同性婚姻)。人夫属性用于恋爱剧情或R-18题材时,视情况还会出现外遇、NTR离婚的剧情桥段。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人夫

(黑括号内为人夫相对应的人妻)

本义人夫

即结婚的正式人夫。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本条目系针对第三项意义「已婚有配偶的男子」作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