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設立分身帳戶方針的提案收錄範圍補遺的提案正在討論中,歡迎參與!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無鐵砲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無鐵砲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無鐵砲
萌屬性別稱 無點法(無点法)→沒章法
萌屬性類別 性格類
典型角色 李莓鈴張飛春奈阿布羅狄
相關萌屬性 元氣笨蛋冒失天然呆蠢萌

無鐵砲是一種人物性格及其言行特徵,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簡介

“無鐵砲”一詞源自日語“無鉄砲(むてっぽう,muteppou)”,意為“魯莽,莽撞,冒失,不瞻前顧後,不考慮後果”,大意應該為,打仗時無鐵砲(火繩槍)支援而向前沖而團滅。在ACG次文化中,該詞用於指那些精神飽滿,活力四射,不知疲倦,性格開朗到大條甚至發傻的地步的人物。

當“無鐵砲”用於形容男性時,稱為“無鐵砲な男”,即魯莽漢或冒失鬼。

一般來說,無鐵砲女孩帶給人的是一種萬事不放心上,無鐵砲女孩給人一種勇往直前、一根筋衝到底的感覺,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那種無憂無慮、天然開朗的感覺,也因其開朗總是能排除旁人心中的迷茫。但是她們也常做出蠢事而不自知,讓人覺得無可奈何,因此她們在ACG作品常中充當“笨蛋”和“發呆役”的角色。無鐵砲往往兼有元氣屬性,但又與元氣不同,因為元氣不意味著莽撞、神經大條。

另外,要注意無鐵砲與天然呆的區別,無鐵砲的特點在於一根筋的腦子,以及永遠充滿幹勁並一往無前的行事風格。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無鐵砲

無鉄砲な男

代表聲優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