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电竞选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电竞选手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电竞选手
萌属性别称 职业玩家,职业电竞选手
萌属性类别 职业类
典型角色 (待补充)
相关萌属性 玩家

电竞选手/职业玩家(E-sports player或IEC)是一种职业,也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萌属性

简介

“电竞选手”是指以电子竞技运动为职业的人员,他们通常拥有远远超过普通玩家和平凡人的游戏技巧。

在此注意,电竞选手与以娱乐为目的玩游戏的普通玩家有极大的差别,一旦成为了电竞选手,玩游戏就不再是“娱乐方式”“高兴玩玩”,而是一种“职业”,也就是说,电竞选手们每天一起床就得坐上电竞椅,然后打开游戏没日没夜进行练习,可以说,电竞选手的日常生活甚至比专心读书专心考研还要苦。

同样,社会环境决定了绝大多数电竞选手不可能靠电竞选手这碗饭过一辈子。电竞选手这个职业的存在,有个人自身的价值和市场的需求,这一行业知识和技术更新太快,有精力、有体力、有激情的年轻人才能做得好。即使是选择了从事电竞选手的工作,最多也就干两三年,因为会有游戏技术更高的人把老的电竞选手打败。这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职业,不可能让一个人一生都在这种紧张的气氛中度过。

通常,如果一位电竞选手退役了,他可能会视情况转职为直播主,或者转职为电竞教练。

电竞选手因为其名号,而且经常在电竞比赛中露面加上当代人的误解,征服了无数网瘾少年和天真少年(尤其是是以为电竞选手的日常生活只是打打游戏每天放松摸鱼的天真少年),成为其年少梦想,也让电竞选手成为了最不值钱的梦想之一。

同样,如果电竞选手在电竞比赛中使用修改器或作弊手段被发现,电竞选手的名声乃至其所属的电竞战队的名声都会受到影响。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电竞选手(萌属性)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