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晚礼服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晚礼服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晚礼服
萌属性别称 晚装
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
相关萌属性 西装

晚礼服(Evening Wear / Mess Jacket / Glad Rags)是礼服的一种,也是ACGN萌属性之一。

简介

源于欧洲习俗的晚礼服,最早盛行于宫廷贵妇们的穿著。

晚礼服也称为晚装,是指人们在晚间出席宴会酒会时穿的礼服。

意义

晚礼服是晚间20:00以后在礼节性活动中穿用的档次最高、最具特色和能充分展示自己的女士正式礼服。

演变

后来,经过设计师的不断推创,最终发展成为女性出席舞会音乐会晚宴夜总会等活动的必备服装。

款式设计

常见的女性晚礼服,通常以连衣裙的型态设计,袖子不限于无袖短袖、长袖,裙䙓长度从膝上长度乃至于拖地裙都能见及。

视情形也有斜肩、平口领、露背、裙䙓开衩的剪裁,亦可依照穿着者要求搭配特殊腰带。

二次元中的晚礼服

大体而言,二次元作品鲜少有习惯穿着晚礼服活动的角色,较常见的场合是登场角色为出席正式交际活动,特地租或借用晚礼服,同时透过换装后截然不同的气质衬托出反差萌。某些附带纸娃娃系统的游戏作品里,也会提供晚礼服版本的时装,用来提升角色的特殊属性或触发特殊事件。

另外,二次元作品针对家境背景特别富裕或权贵型的人物,也经常在她们穿着的晚礼服细节(例如做工法、材质等)多作着墨,作为和其他角色相互映衬的特点。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晚礼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