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服务器维护的公告

黑色皮肤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黑色皮肤
P站ID:4842484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黑色皮肤
萌属性别称 黑皮、黑肉
萌属性类别 相貌特征类
典型角色 沙酱
相关萌属性 褐色皮肤白色皮肤
金发黑皮软件皮肤
非提

黑色皮肤是一种肤色,是ACG中的萌属性

特别提醒

即使在三次元中,黑色皮肤仍然具有高度的多样性,甚至远远超过其他所有肤色。

浅可近似于褐肤,深可近似于背景[1];可以“黑如碳”,也可以是“黑巧克力美人”。

简介

黑色皮肤可以是先天因素导致。三次元中天生拥有黑色皮肤的人俗称“黑人”,多数居住或祖上居住于非洲中南部,故也有“非洲人”的称呼;二次元中也有一些种族的固有属性为黑色皮肤或棕色皮肤,如暗精灵等。冷色调的黑色皮肤有时也用于表现一些特殊人外种族,如黑暗精灵薇薇莱米等。

黑色皮肤也可以是后天因素导致。比如如果没有采取防晒措施,接受过量的阳光紫外线强烈照射之后,皮肤的颜色可能会变深,俗称“晒黑”。虽然晒黑会留下深色的晒痕,但如果事后脱离阳光紫外线强烈照射,原有肤色可能会恢复。

在东亚地区,拥有黑色皮肤属性的人不占多数,故东亚ACG作品中登场的拥有此属性的人类角色可能显得有异域风情,多数有外国人属性。

在北美地区,由于历史上的奴隶制度和持续至今的种族歧视,人们对拥有黑色皮肤属性的人的态度颇为复杂。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黑色皮肤

相关条目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欲进一步了解者可以自行搜索“黑人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