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關於共享站分類體系的提案關於討論區管理方針的提案關於移除權限申請中『萌娘百科的提問』段落的提案關於方針、指引與論述的修正案正在討論中,歡迎參與!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自閉症

前往: 導覽搜尋
Star of life.svg
萌娘百科不提供醫學建議。
萌娘百科條目中的現實醫學相關內容僅供參考,不能作為專業意見。如有需要,請諮詢醫學專業人士。萌娘百科對條目內可能錯誤的信息不承擔任何責任
如發現任何條目有刻意宣傳現實藥物、療法或醫療機構等內容,請及時到萌娘百科討論:討論版/頁面相關舉報。
P452452452452.jpg
我是江小白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自閉症
其他表述 孤獨症
相關條目 阿斯伯格綜合徵
男性大腦的極端形式
——西蒙·巴倫科恩

自閉症(又名孤獨症)是指一種腦部因發育障礙而導致社會聯繫能力嚴重受損的疾病。

簡介

因為很多孤獨症症狀與言語及社會互動有關,所以除非他們的父母發現他們難以使用語言或與人交往,否則孤獨症就很難被診斷出來。

因為自閉症表現為一系列的症狀,而不是單獨的某個症狀;而且自閉症有各種不同的程度和類型,所以通常會說「自閉症譜系障礙」,而不是簡單地稱「自閉症」。從生物學角度看,自閉症與精神分裂症恰恰相反。這兩種病症同樣源於基因異常,但是精神分裂症是一個特定基因產生變異(缺失一個DNA片段),而自閉症是另外一種變異(複製同一個DNA片段)。而且,精神分裂症患者在童年時期大腦發育緩慢,而自閉症兒童的大腦發育速度比正常兒童快。

自閉症患者很難審視自己的行為,換句話說,如果你懷疑自己得了自閉症,那你幾乎不可能是自閉症。

行為特徵

  • 興趣:患者可能有很明顯的遲滯,口頭語言表達能力有限,對外部世界的興趣極少。
  • 重複很多患有孤獨症的孩子會做出重複性和儀式性的行為。
  • 同理據研究,患有孤獨症的孩子不能發展出理解其他人心理狀態的能力。
  • 才智:大部分自閉症兒童都被認為是智力遲鈍,而且這種狀態會伴隨終身,長大後,很難勝任一些工作。

相關梗

自閉了

「失敗」會造成個體神經興奮度大幅降低,甚至因為害怕遭受隨後的種種負面刺激,而使神經系統進入壓抑狀態。整個人表現在精神注意力和身體支撐力的雙重無力感。

2018年誕生此梗,多代指抑鬱症的部分行為,例如:心境低落、傷心等。因為很多人搞混了自閉症抑鬱症的區別。然而,也有人認為這是「自我封閉」的縮寫簡稱。

相關作品

注釋與外部連結